close

500位兒童有一個孩子是水腦兒,在很多人無知的狀況下對於這奘狀態都是措手不及的

包含小弟在下,藉由我兒子的成長與復健狀況,希望可以給大家多一些認知,我想是我啟動這些文章的動機之一

水腦顧名思義水腦是神經內外科最常見的問題之一,所謂的水腦症是指腦脊髓液不正常的蓋積在腦部,一個成人每日大約生產五○○CC的腦脊髓液它的成份中含有多種的鹽和葡萄糖成份及微量的蛋白質。

腦脊髓液是腦室中的脈絡膜所分泌,於腦室內流動,經過腦室循環後,圍繞在大腦和脊髓的表面.再進入靜脈系統,最後回到心臟。

未命名.png

左邊是正常腦室,右邊就是水腦的腦室,很明顯的就是腦脊髓液不正常的蓋積在腦部

幼年水腦症患者的特徵,它可能伴隨腦壓增高的症狀如:嘔吐、生長遲緩、不安、發展遲滯。

1359008695408.jpg

可是我孩子怎麼也都看不出來,唯一可以發現的就是他每次牛奶的量都沒辦法吃超過30CC ( 警訊)

四個月打預防針,詢問小兒科醫師他們也是告訴我,這時期的孩子胃腸的發展不一所造成的

一直到一場感冒,我兒子一個禮拜感冒都沒辦法痊癒的狀況之下帶去『台南-路加小兒科診所』王仁水醫師

她一看到我的孩子就覺得她有所謂的落日眼,其實自己第一胎並沒有經驗,但是事後我們看照片的確有所謂的落日眼

10-C68AF777-549169-960.jpg

其實影片會比竟清楚,大家可以觀察一下這個狀況,也讓大家有所警覺

 

事後來看真的有眼球向下的感覺,這是因為腦壓過高造成眼球的壓迫造成的狀態,所以在檢視自己孩子除了可以用上述的方式做檢視外

另外就是觀察孩子的眼睛,另外有人說頭會變大,這個就不太一定,因為我孩子的頭圍其實跟一般正常孩子一樣,也看不太出來

事後2011.4.5我帶孩子送往成大醫院掛小兒發展科黃朝慶醫師,由他來做精密的檢查,黃醫師目前已經不在台南做掛號門診

現在僅作特別門診,所以要看黃醫師的朋友建議至成大醫院特別門診掛號。黃醫師目前也高齡70幾歲了

續待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fu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